以下的安裝先將相關server架起來,設定的部份以後有需要再加上去。

 

1. Web server:要安裝的軟體套件為httpd,使用以下指令安裝。

 

yum install httpd -y
 
 
安裝好之後啟動httpd
 
 
service httpd start
 
 
 
2. mysql資料庫伺服器:要安裝的軟體套件就是mysql,使用以下指令安裝。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y
 
 
安裝好之後啟動mysql
 
 
service mysqld start
 
 
 
接下來設定mysql伺服器
 
執行指令
 
 
/usr/bin/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一開始詢問root password因為才剛初始設定所以不會有root密碼,直接按enter鍵即可。(這裡所指的root是指mysql的root管理員而不是系統的root,不要搞錯了。)
 
 
再來詢問是否要設定root(mysql的root)密碼,請依照你想使用的密碼進行設定。
 
 
是否移除Anonymous(匿名)帳號,請務必移除,否則不用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資料庫了,移除請輸入y!
 
 
 
是否讓root帳號透過遠端登入,視需求設定,往後都可以修改,我的主機拒絕遠端登入。
 
 
是否移除測試(TEST)資料庫,留著也沒什麼用,直接輸入y把它刪除吧!
 
 
是否重新載入特權表,輸入y即可。
 
到此完成mysql伺服器的基本設定。
 
 

3. 安裝php mysql 外掛

 

如果要使用PHP連線MySQL就要在PHP上安裝MYSQL的連線外掛。

安裝以下軟體

 

yum install php php-mysql -y
 
 
完成安裝即可。
arrow
arrow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