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前面章節的實做,我們目前已經擁有網外可以使用的自有雲 owncloud,還有家庭網路中可以在各種媒體上播放的DLNA環境,

 

應該可以進行更進一步的整合,讓內網外網都能共享多媒體資料庫,一方面同樣的檔案分置在不同的程式資料庫中做管理,

 

除了浪費磁碟空間之外,也有不容易同步管理的問題,很可能造成資料庫的破碎不同步,

 

如果自有雲的使用者多,同樣的檔案還要分置給在各使用者的空間下更是會造成硬碟空間的嚴重浪費。

 

要讓使用者共享多媒體資料庫可以使用softlink,利用連結的方是在owncloud使用者目錄下建立連結,即可讓使用者看到並使用多體資料庫,

 

以下敘述是以我的環境還有我的喜好所建立,可依照自己的偏好自行修改設定。

 

首先在 /home 目錄下建立一個 media 子目錄作為未來多媒體資料庫的家目錄,指令:

 

mkdir /home/media

 

並在多媒體家目錄下建立三種資料格式的家目錄:

 

mkdir /home/media/photos

 

mkdir /home/media/music

 

mkdir /home/media/MV

 

對應DLNA所支援的三種多媒體格式:靜態影像(image,photo...),音頻(music, voice...),動態視頻(MV, video...)。

 

然後以ssh登入或是本機登入,將 /home/owncloud/data/test 使用者家目錄下將photos music兩個目錄刪除。

 

然後利用以下指令,在owncloud使用者目錄下建立軟性連結(softlink):

 

ln -s /home/media/music /home/owncloud/data/test(user name)/files/music

ln -s /home/media/photos /home/owncloud/data/test(user name)/files/photos

 

ln -s /home/media/MV /home/owncloud/data/test(user name)/files/MV

 

這裡可以視你要分享什麼樣的檔案給使用者而自行調整,例如使用者可能會想放自己個人的相片,相片部份就可以不必共享。

 

設定完之後你就可以看到owncloud使用者家目錄下多了三個軟性連結的目錄。

 

使用web或是app利用test帳號登入,就可以看到檔案下有這三個目錄,點擊並進行播放,能正確播放即表示設定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ux centos owncloud dlna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