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具備恆流恆壓的降壓模組,很適合給鋰電池組充電。

包裝:

 

模組正面:

 

模組背面,有中英文說明燈號:

 

模組照片:

 

 5A恆壓恆流模組

請您在使用本產品時,模塊的輸入地和和輸出地不要共在一起,這樣會造成板子大功率電流採樣電阻被旁路,從而使模塊無法調節輸出電流大小,接負載的情況下容易燒燬模塊上的電源芯片。

模組簡單易用,功能強大!!! 一個模組具有3大功能,滿足您絕大多數的場合使用!!!

模組亮點:

1.大功率,高效率,5A,低紋波;

2.三合一:

(1)作為具有過流保護能力的普通降壓模塊使用;

(2)作為各種電壓值鋰電池、電瓶、鎳鎘鎳氫電池(電池組)充電器使用,用於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機等場合;

(3)作為大功率LED恆流驅動模塊使用;

3.具有恆壓和恆流兩種模式,有指示燈指示模塊當前處於哪種模式;

4.作為鋰電池充電器使用時,可以設置浮充電壓和充電電流大小,有指示燈指

示是正在充電還是已經充滿;

5.具有限流保護功能,即使輸出短路也不會燒壞模組。

一、模組參數

輸入電壓:4-38V

輸出電壓:1.25-36V連續可調

輸出電流:可調,最大5A

輸出功率:最大75W

工作溫度:-40~+85度

工作頻率:180KHz

轉換效率:最高96%

短路保護:有(限制電流8A)

超溫保護:有(超溫後自動關斷輸出)

輸入反接保護:無,(如需要請在輸入串入大電流二極管)

安裝方式:4顆3mm鏍絲

接線方式:接線端子或銲接端子,V-IN為輸入,V-OUT為輸出

模塊尺寸:長51.2mm寬26.2mm高15mm

重量:23g

 二、應用範圍

1.作為具有過流保護能力的普通降壓模組使用

使用方法:

(1)調節恆壓電位器,使輸出電壓達到您想要的電壓值

(2)用萬用表10A電流檔測量輸出短路電流(直接把兩隻表筆接到輸出端即可),同時調節恆流電位器使輸出電流達到預定的過流保護值。(比如萬用表顯示的電流值是4A,那麼您使用模塊時最大電流只能到4A,電流到4A時紅色恆壓恆流指示燈亮,否則該指示燈滅)

注意:在此狀態下使用時,由於輸出端有0.05歐的電流採樣電阻,接上負載後會有0~0.3V的壓降,此為正常現象!此壓降並不是被您的負載所拉低的,而是降到了採樣電阻上。

2.作為電池充電器使用

不帶恆流功能的模塊是不能用來給電池充電的,由於耗完電的電池與充電器的壓差很大,導致充電電流過大,造成電池損壞,所以開始的時候要對電池使用恆流充電,當充電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自動切換回恆壓充電。

使用方法:

(1)確定您需要充電電池的浮充電壓和充電電流;(假如鋰電池參數為3.7V/2200mAh,那麼浮充電壓為4.2V,最大充電電流1C,即2200mA)
(2)空載條件下,萬用表測量輸出電壓,調節恆壓電位器使輸出電壓達到浮充電壓;(假如給3.7V鋰電池充電,把輸出電壓調為4.2V即可)
(3)用萬用表10A電流檔測量輸出短路電流(直接把兩隻表筆接到輸出端即可),同時調節恆流電位器使輸出電流達到預定的充電電流值;
(4)充電轉燈電流默認出廠為0.1倍充電電流;(電池在充電過程中電流是逐漸減小的,逐步地由恆流充電轉為恆壓充電,假如充電電流設置的是1A,那麼當充電電流小於0.1A的時候,藍色燈滅,綠色燈亮起,此時電池充電完畢)
(5)接上電池,充電。

 

(步驟1、2、3、4為:輸入端接電源,輸出端空載不接電池)

3.作為大功率LED恆流驅動模組使用

(1)確定您需要驅動LED的工作電流和最高工作電壓;

(2)空載條件下,萬用表測量輸出電壓,調節恆壓電位器使輸出電壓達到LED最高工作電壓;

(3)用萬用表10A電流檔測量輸出短路電流,同時調節恆流電位器使輸出電流達到預定的LED工作電流;

(4)接上LED,試機。

(步驟1、2、3為:輸入接電源,輸出空載不接LED燈。)

 

注意:本模組在超過3A、35W使用時,請加強散熱!!!

arrow
arrow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