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買了SSD給ACER V3用之後,嚐到甜頭的我忍不住在上週又買了一顆SSD給ACER S3這台兩年多前買的Ultrabook用。

這次買的SSD是OCZ的Trion150 240G,會選它是因為某個測試網站的測試報告中看到,折磨測試中超寫了額定10倍以上的資料進去,

此SSD碟仍能堅強的運作,所以雖然是TLC的Flash晶片,仍然願意買來試試看。

 

ACER S3只要翻過來卸下背面所有的螺絲即可輕易的打開背蓋,如下圖:

 

SSD的包裝:

 
簡單的拆換之後就把SSD裝上去了。
 
拆下來的硬碟當然不能浪費,所以我上網買了一個外接盒把HDD裝進去成為USB 3.0外接盒:
 
 
這樣既有SSD的高速也有傳統硬碟的容量,兩全其美。
 
心得:
 
換完SSD之後我先用Acronis true image 2016將原本硬碟上的作業系統複製到SSD上,但開機雖然變快,可是沒有達到
我預期的速度,總覺得慢了一點。
 
想想之後,既然是全新的SSD,那不如從最乾淨的作業體統重灌開始吧。
 
於是拿出安裝光碟,並且接上外接式光碟機,開機時按F2進BIOS選擇開機順序為光碟機優先,重新安裝windows10。
 
一陣等待與安裝程序後WIN10裝好了,開機速度差不多10多秒!巨大的進步!
 
捨棄了ACER附贈跟預裝的程式之後,不僅開機速度變快了,而且DRAM也少吃了很多,這對只有4GB DRAM又不能擴充的
 
Ultrabook來說真的很有感,速度跟容量差很多。
 
這是HDD移到外接盒的速度:
 
 
這是Trion150 240G SSD的速度:
 
 
老筆電的最佳提速升級就是換SS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 ACER S3 SSD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