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美樂家的清潔劑之前,我是使用高科技泡棉作為我廚房與浴室的主要清潔工具,

高科技泡棉照片:

高科技泡棉事實上就是三聚氰氨,也就是美耐皿,靠的是物理性的清潔效果,

三聚氰氨產品不適合吃進人體,中國幾年前的奶粉風暴原因就是廠商刻意添加三聚氰氨到奶製品中,

目的是為了提高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比率,卻讓中國的小孩受到毒害,也讓中國人對國產牛奶的信心崩盤,

但適當使用美耐皿產品並不會讓你將毒素吃進肚子裡,不然早就完全禁用美耐皿這項材料了,

使用時只要注意:

勿使用於高溫熱水,因為高溫會讓產品釋放三聚氰氨。

勿使用於強酸強鹼環境中,理由同上。

使用於碗盤清洗後,碗盤要用水清洗乾淨,避免有產品碎屑殘留。

 

我用這種海綿已經有差不多十年的歷史了,一般環境的清潔大多有不錯的效果,

不過某些環境下還是力有未逮,總是刷不乾淨,最後就只能假裝視而不見這招了。

哪些地方清潔不乾淨?

浴室的馬桶,浴缸,洗臉盆。

這些地方容易有尿垢,皂垢,皮脂垢的堆積沈澱,

高科技泡棉對於剛產生的這些污垢處理效果還不錯,

但遇到陳年積垢就顯得很沒力了,用力的刷洗效果不佳又耗費大量體力,

最後就是假裝視而不見啦....

 

這是上週入手的美樂家浴廁清潔劑,產品正面:

 

產品背面:

 

這是濃縮產品要稀釋六倍使用,這是稀釋瓶:

 

將清潔劑倒入瓶身邊標示的1/6處,然後加水到MAX標示處就可以了。

 

使用心得:

我用這稀釋過的清潔劑拿來清潔浴缸,上面頑強難清理的皮脂垢跟皂垢能很輕鬆的被清潔掉,

讓我泡澡起來更舒服。

 

而洗臉盆我是用在洗臉盆底部,那裡因為平常沒在注意所以累積了不少污垢,用海綿根本刷的累又不乾淨,

所以平常也是假裝無視,這次用了清潔劑噴上去之後等幾分鐘再用海綿刷洗,清潔的乾乾淨淨。

 

馬桶是拿來清潔桶身平常不會注意的地方,也是累積了難以清潔的污垢,噴完之後等個幾分鐘再清理,

陳年污垢一樣被清掉了,某些特別頑強的污垢要多噴幾次多擦幾下才會清乾淨,

並沒有神奇到噴一噴就能全部清潔完畢。

 

照美樂家的產品型錄說明是說含有20顆檸檬含量的檸檬酸,但並沒有說明是不是食品級檸檬酸,

所以食品跟廚具不建議使用,我自己有買食用級的檸檬酸,飲水機,鍋具等清潔除水垢我是用食品級檸檬酸來清洗。

 

結論:

用在廁所浴室來說,這東西真的省時省力,真的確實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