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vernote這套筆記軟體已經有數年了,用的很順手也很習慣,但在去年的變革之後開始產生不適,

但還是將就用著。

Evernote使用上相當直覺,整理也方便,更提供了當時最好的網頁擷取功能--web clip,

比起截圖與快照,能將文字與圖片還有排版完整保留的web clip實在太好用了,

這也是為什麼去年大變革之後仍讓我繼續用evernote的原因。

之前曾短暫試用過數套筆記軟體,最終還是選定了evernote作為主力使用,

但在去年evernote開始對免費版本提高許多限制之後,開始覺得evernote使用起來礙手礙腳,

最大的問題就是對於免費版本現在只能在兩個裝置(Device)上使用,

原本我以為這限制應該問題不大,但在實際使用時就發現有問題了。

說明一下我遇到的問題:

我有桌機(Desktop),筆電(Notebook),安卓手機,安卓平板,這四樣裝置,

以旅遊來說,我常在桌機上搜尋資料,並擷取網頁,存入evernote,

出遊的時候視情況使用NB或是手機或是平板來讀取資料。

出遠門會玩多天的,NB會隨身且隨車帶著,爬個郊山半日遊這種行程就用手機,

平板則是在需要複雜地形或是文字多的情況下使用,以比例來說大概是NB10%,手機30%,平板60%,

但是在新的限制下同時只能使用兩個device,登入一個就會踢出一個,

如果限制只是這樣就還好,但問題在於被踢出的那個裝置,裡面的資料都會被清空,

重新登入後需要將資料再從server上載入,這對在家中使用環境是還好,畢竟家中有光世代寬頻,

100M/40M能很輕鬆應付資料的上下傳,但對在外行動的時候就整個不好了,

無論是流量還是時間都是一個問題,尤其在一些網路環境不好的地方更是有苦頭,

例如去年八月底去走中橫水濂洞時,光是等圖片顯示就花了十多分鐘,等到快抓狂。

 

最近開始測試onenote,發現它的表現已經跟前幾年測試時有很大的不同,

以前遇到的問題有幾項:

1. 程式臃腫,開啟緩慢。

2. 網頁擷取功能破爛,圖文位置會跑掉之外,許多網頁frame還會擷取不到,甚至一些圖檔多的網頁直接crash給你看。

3. 同步速度差,往往桌機都擷取很久之後,其他裝置還讀取不出來。

 

最近測試時發現這些問題或多或少改進了,最大的改進就是網頁擷取,非常完整忠實的保留住頁面配置。

 

而且onenote2016在速度跟穩定性上面也改善不少,更重要的是沒有裝置數量的限制,

我的桌機,筆電,手機,平板間又可以互通資料了,不必在各裝置間登入登出啦,

所以,evernote掰掰了,我決定跳槽啦。

 

見證了一間獨角獸公司的衰亡,實在只能說可惜,對用戶的限制越多,用戶的心就會離的更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ernote onenote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