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手錶入手後約一個多月,累積了一些心得可以來說說。

 

會讓我想換掉舊有的小米手環有幾個因素。

第一點就是開全時偵測心跳時,戴了幾天之後手腕就會有灼傷熱痛的感覺,

這點在小米手環的開箱文中有提到。

第二點是小米手環在運動時心跳偵測感覺有點怪怪的,常常看到180甚至190的心跳次數,

能跳到這麼快,我應該是快掛了吧?

第三點是睡眠偵測怪怪的,然後分段睡眠時不會感測到,一天永遠只能睡一次。

第四點是小米手環亮度不足,在稍微亮一點的自然環境下就會看不到,這點在白天騎車時

特別有感,就算是陰天也會看得很辛苦,更不要說有太陽了。

 

換成realme手錶後

第一點心跳偵測常開時手腕不會有灼傷的印痕,燒痛感只有在長時間不換位置的時候會有

輕微感覺,把手錶轉個角度感覺就消失了,所以這一個多月中心跳偵測都是常開。

第二點心跳偵測感覺準多了,不會忽上忽下的亂飄。

第三點realme手錶可以偵測我的分段睡眠了,晚上睡覺跟白天補眠都能分辨出來。

第四點在太陽下也能看到時間了,預設最低亮度是20%,就足以辨識,開到100%,

正中午的太陽下也能看得到。

 

當然,realme手錶這麼低價一定是有所犧牲的,說一下被犧牲掉的部份:

第一這是relame自己開發的系統,所以錶面能更換的圖案不多,也不能用自己喜歡的圖片當桌布。

第二這個月中遇過一次當機的情況,常按開關鍵就恢復回來,但當掉的這間時間中所有的資料都消失,

因為是在我搭乘高鐵中當的,所以我知道掉了多少小時的資料,不過並不常發生。

第三就是電池不夠力,常開心跳偵測跟常用血氧偵測與運動紀錄的話,續航就很吃力。

對我來說雖然這不構成很大的問題,因為我不管在家在公司或路途中都有得充電,但續航真的比不上

小米手環。

 

總歸一句,物有所值,這點我是很肯定realme手錶的表現,

所以小米手環已經被我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手環3 realme手錶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