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google android推出新版本的速度很快,從4.4.2一路經過4.4.3到昨天推出的4.4.4,

 

google的親兒子 Nexus 7 2012 第一代總是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支援,

 

可是相對來說也因為速度太快,root工具跟不上來,我自己在搞4.4.3 root的時候就不幸變磚,

 

最後送修華碩,等了一個星期及付出300台幣的代價才將Nexus 7 升級到4.4.3,

 

拿回來之後用NRT這個工具程式將 N7 root成功。

 

沒想到還不到一週的時間,昨天發現4.4.4的釋出,照例使用NRT,而NRT也很配合的出了1.8.4新版,

 

可以利用NRT將 Nexus 7 刷新到4.4.4,但是在 root 的過程中一直錯誤,

 

即使我反覆的重刷 4.4.3 與 4.4.4多次,最終證明 NRT 1.84版是有瑕疵的,

 

4.4.3可以順利的刷完再 root,4.4.4 就是不行。

 

後來自己想想,不就是因為自己懶,只想用工具程式輔助就好,並未深入研究 android 的架構,

 

導致樣樣要靠他人工具來完成,這其實是自己的錯,愛玩新玩具就應該更深入了解才對。

 

找了一些資料之後終於研究出心得來,往後不管是哪種手機或平板都能夠順利 root。

 

所以在這裡將過程紀錄下來,作為往後的備忘。

 

首先需要準備幾個重要的工具:

 

1. android USB driver。這是驅動 Android必備的驅動程式,透過這個驅動成是才能將指令下達到android device上。

 

用華碩官方的驅動程式即可,下載網址:

http://support.asus.com/Download.aspx?SLanguage=en&m=Nexus+7

 

2. Android 開發工具 SDK,下載網址: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依照你電腦的架構選擇32位元或是64位元的SDK,我是選擇64bit版本下載。

 

3. SuperSU 2.00超級使用者(super user)程式,root就靠他,下載網址:

http://www.devfiles.co/download/y5uUnLDC/UPDATE-SuperSU-v2.00.zip

 

4. CWM recovery 6.0.4.3,刷機工具軟體,下載網址:

http://www.devfiles.co/download/g32zKlSC/recovery-clockwork-touch-6.0.4.3-grouper.img

 

以上,root的工具就備齊了。

 

Root 步驟:

 

1. 先解壓縮 Android SDK,然後將 /sdk/platform-tools 整個目錄複製到D:/或其他方便在dos視窗下容易進入的目錄下。

整個SDK中,對 root user來說唯一有用到的只有這裡面的工具而已。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將此目錄移到D槽根目錄下,完整路徑是:  D:\platform-tools

 

2. 將上面步驟4下載回來的 recovery-clockwork-touch-6.0.4.3-grouper.img 放到 platform-tools 目錄裡。

 

3. 將superSU檔案放進平板的目錄裡,我是將它放到 nexus 7 的 download目錄中。

 

4. 讓 Nexus 7 進入 fastboot模式:關機後同時按住 電源與音量鍵 - (音量鍵下面那個)數秒,就會看到黃綠色的小android機器人。

 

5. 將 Nesux 7 連接上電腦。

 

6. 開啟DOS視窗,執行檔是 cmd.exe。檔案路徑在 c:\Windows\system32\cmd.exe。

 

7. 切換到 platform-tools目錄,指令:

 

cd d:\platform-tools

 

8. DOS視窗下執行以下指令,將刷機工具 CWM recovery 程式放入平板中,取代 android 原生的 recovery工具。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clockwork-touch-6.0.4.3-grouper.img

 

 

9. 完成之後重開機,一樣按power+音量- 進入fastboot 模式之後,用音量鍵可以上下選擇功能,選到 Recovery mode 之後按電源鍵選取,

然後按住power+音量+ 數秒,進入recovery mode,這時候出現的畫面就不是 android 的原生簡易畫面,如下面畫面般:

 

 
 
 
透過這個 Recovery 工具可以刷機,將一些其他人寫的ROM放入系統中。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用它將 superSU刷進系統裡。
 
 
10. 依照上面的畫面,用音量鍵作為移動之用,移到 Install zip from sdcard,然後選擇檔案位置,以上面的範例我是放在 download目錄中,
 
移動到 download目錄後用 power鍵作為選取進入,再選擇先前所放入的superSU檔案,將此檔安裝起來。
 
 
11. 刷完之後重開機,你的Nexus 7 就 root好了。
 
使用鈦備份de的工具時就會問你要 root 權限,能夠正確執行鈦備份就是 root 成功了。
 
 
同場加演:
 
因為我是用3G版的 Nexus 7,可是原廠一直摳著無線網路分享功能不給,事實上這功能可以將 3G網路分享給其他人或其他裝置,頗為實用,
 
既然都已經刷機了,那就連這功能也刷進去吧。
 
1. 先到此處下載 :
 
 
 
下載 KTU84L版本。
 
網頁上雖然說是給4.4.3(KTU84L),但 4.4.4 也能用,記得非3G版的 Nexus 7 不要刷,因為你沒有 3G 可以分享。
 
兩個檔案都下載,一個是開啟分享功能,一個是回復原廠設定。
 
然將檔案放入 Nexus 7 的 download 目錄,按照上面刷superSU的方式將 zip檔刷入,重開機後進設定中的WIFI選項,就會看到無線分享功能的選項了。
 
 
 
 
參考資料:
 
NRT
 
 
arrow
arrow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