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 CentOS 7的安裝過程拍攝下來,我花了一些時間

在找尋電腦錄影程式,最後找到一套免費又強大的軟體:

Hypercam

 

官方網站:

http://www.hyperionics.com/hc/

 

雖然這是英文版的,不過有人做了中文化,且有詳盡的使用說明,

 

HyperCam 免費螢幕畫面錄影軟體,可直接錄製清晰 AVI 檔,連聲音也一清二楚!

 

使用上有幾點技巧可以降低錄影檔案大小,

1. 如果不必做操作說明,可以關掉聲音的錄製。

2. 善用F3暫停功能,因為很多冗長的安裝過程是不必要的,只要錄製必要的過程即可。

3. 錄影區域的選擇是個大問題。

 

一開始我使用FULL HD格式錄製,結果10分鐘的內容檔案大於1GB,

所以我改用 640*480來錄,結果操作過程中畫面會超過這個大小,很多地方沒錄到,

再來改用800*600,雖然會裁掉一些,但畫面接近完整,應該是OK。

 

但是當我上傳到 youtube 時就悲劇了,因為這個格式不被很好的支援,

等 youtube 花了很長時間轉檔後,觀賞時發現解析度最高只到360....

這造成觀賞上的不良體驗,解析度低看的人也痛苦。

 

最後發現最適當的解析度就是1280*720,也就是HD格式。

 

如果你拍片想上傳到影音分享網站,那格式就是一定要注意的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percam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