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這個古都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今天排了洛東的一部分,從南禪寺往上經過哲學之道

再到銀閣寺。

 

一樣從大國町地鐵站到梅田轉車到京都,再轉搭地鐵從蹴上車站出來,一路上都有指標往南禪寺,

蹴上鐵道的櫻花很有名,不過這個時節經過卻沒有任何讓人心跳的景色,沒有半棵楓樹啊。

南禪寺大門:

 

壯麗的三門:

這個南禪寺的三門乃為了弔慰在德川滅豐臣的大阪夏之陣中陣亡的將士所建,高度有22公尺,頗為壯觀。

三門旁邊的院內楓葉紅到圍牆遮不住了:

走過三門,來到難禪寺的另一個名景點,水路閣:

1890年完工的水路閣將琵琶湖的水引流到京都使用,拱橋上方就是水道,這是從旁邊的小路爬上去拍的:

再來一張水路閣的照片:

離開難禪寺前往永觀堂,有三千棵楓樹的永觀堂也有紅葉的永觀堂稱號,果然是名符其實啊。

永觀堂前的小地藏石雕:

永觀堂售票口前參道:

進去參觀要脫鞋,寺方會提供一個塑膠袋讓你裝鞋子拎著走,只是這種天氣赤腳或是穿雙襪子走在冷冷的木板上,真是冷暖自知啊,

但是裡面的景觀又讓人不捨:

參觀完出來的時候遇到在寺廟裡打工的台灣同學,介紹我們有空可以爬上去多寶塔看一看,風景也很美麗,當然依言而行,

爬上去時看到的風景:

一樣是美麗的紅葉:

回到下面的放生池旁,楓葉景色一樣驚人:

這張我超愛的:

只能說賞楓不來永觀堂真的是會後悔啊!

逛完永觀堂就走到哲學之道往銀閣寺前進,這個季節的哲學之道是沒什麼風景的,畢竟最美的季節是春天的櫻花,

但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來來往往,可以想見旺季時會有多少人潮。

走出哲學之道來到銀閣寺,可謂是人山人海,而且還下起了大雨,雨中的銀閣寺枯山水:

雨中的觀音堂(銀閣):

出銀閣寺之後已經不想走路了,搭公車到祇園的八坂神社:

將我身上的零錢都投進去祈願:

密密麻麻的祈願紙條:

最後走到花見小路看看:

遇到雨後彩虹:

今日的鐵腿行程到此暫告一段落,從花見小路走到祇園四條站搭車回大阪飯店結束今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