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將近一星期的小米手環,來紀錄一下心得。

 

首先要使用小米手環3最適合的APP當然就是小米自己本身的小米運動APP,

裝好APP之後要進行裝置綁定,底下是我已經將小米手環3與APP綁定後的畫面:

 

小米運動APP不僅可以跟手環與手錶等裝置綁定,還能跟小米體重計綁定,

在畫面右下角的 我的 項目中可以進行新增裝置與設定的功能。

 

例如運動APP預設運動目標是8000步,我修改成適合我的5000步,

與手環相關的設定都在這裡,例如哪些APP要新增提醒到手環等等都在這裡設定。

 

點畫面下左邊的狀態 項目可以看到目前所有的累計狀態:

 

上面藍色的環形會顯示你今天目前的狀態,步數,公尺及卡路里。

 

下面接著是心律的部份,如果你有帶著手環睡覺,他會統計你的靜態心律,

還有各項最高最低及平均心律等相關資料:

這些資料對於健康管理還蠻有參考價值。

 

心律下面是睡眠相關的資料,會統計你每天的睡眠資訊,

例如睡了幾個小時,深睡淺眠的時間數,最後會給你一些建議:

 

 

 

我覺得這些資料對睡眠管理還蠻有幫助的,很實用。

 

睡眠之下就是運動管理的部份,這部份沒有自動統計的功能,需要手動設定,

小米運動APP這裡只有分4種運動模式,分為戶外跑,室內跑,戶外運動,健走,

稍顯陽春,設定好模式後按下大大的開始按鍵就會開始統計資料:

 

像我常在室內騎健身車,所以我設定室內跑,畫面如下:

 

APP會統計每次運動的資料,可以點擊看更仔細的統計資料:

 

紀錄的資料還不少,運動時間,心律最高最低還有區隔,步頻步數...

對於運動紀錄來說相當實用。

點選上圖右邊的圖表,還可以看到心律及步頻的線圖:

 

戶外跑的話因手環本身沒有GPS功能,要紀錄運動路徑的話需要帶著手機才行,

因最近常下雨等有空再來補相關的資料上來。

 

目前來說非常滿意小米手環3在這個價位下能提供的這些功能。

 

小米手環本身還提供了不少功能,有空再來補述。

arrow
arrow

    呂阿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